可口可栗

混乱邪恶本饿

你喜欢的书

复健

简直强行扩写:)

妹控哥哥和暗恋隔壁班女神的“我”和女神

我终于还是写了,狗血梗。

写了一千多字停了一周才继续写,连贯不上去了,下次真的一气呵成真的真的

BE吧



BGM

疯狂安利我晔姐,爱她,暴风哭泣



  隔壁班的女生。

  课间操的时候斜着望过去可以看到一截白色好看的脖颈和挺得笔直的背脊。

  真好看啊。

  除此之外还有,每周两次从我窗前路过去超市,一次路过去书店,偶尔去临街的咖啡馆,每次点的都是玛奇朵。

  啊,我看起来简直像是跟踪狂。

  “真是可怕的暗恋。”

  知道一切的哥哥有时候会站在外面靠在窗边这样说。


  事实上也确实是。

  看到你买的书我全都会买。

  但是这次有点例外。

  太——高——了——

  即使是到了高一都还是只有151的我,无论怎么垫着脚都拿不到。

  找店员明显也是不太可能的,根本没办法完整地以店员可以听到的音量把我要说的话说出来。

  怎么办呢。

  “是这本吗?”我听到你的声音,抬头看到了你。

  啊,怎么说,算是我走运?还是桃花运?

  “啊,谢谢。”接过书之后低着头不敢看你的眼睛,生怕被你看出了什么。

  “一样的书呀。”你却笑着举起自己的书这样对我说。


  “我去咖啡馆啦?”出了书店你这样说。

  “我……我也去。”感觉用掉了一年的勇气才把这句话说出来。

  然后看到了在咖啡馆打工的哥哥。

  “请问需要点什么?”直到这句为止都还是很正经的哥哥。

  “玛奇朵。”想都没想就说出口了,说完又有点后悔是不是太明显了。

  “噗。”明显看穿我的哥哥,很不给面子的当场就笑出声了。


  “原来是你哥哥呀,我记得他。”你搅着咖啡说,“那你也是我们学校的吗?”

  啊,原来最大的情敌是亲生哥哥,感觉自己仿佛穿越到某知名经典魔法少女漫画里。

  我点点头,状似没话找话地开口道:“你为什么记得我哥哥呢?”

  “你不知道吗?”你看起来好像有点吃惊,“你哥哥在学校还是很出名的呀,那么张扬,好像言情小说男主角一样。”

  这么说倒是想起来,哥哥好像确实是教务处常客,似乎也经常被请家长,但是因为父母离婚,我是跟着妈妈而哥哥跟着爸爸,这些事哥哥不说我似乎也不太知道。

  也可能是哥哥一直是那个样子,我习惯了也说不定?

  但是就算这样也不能排除哥哥变成情敌的潜在可能,在心里暗暗记下。

  顺便酸了一下暗恋对象只记得哥哥而不记得我。

  或许我也应该走不良少女路线?但是仔细想想自己面对教导主任的时候头都不敢抬起来。

  算了。

  就像现在这样也好,就算只是朋友也好。


  ——“暗恋是可以维持最长时间的恋情。”


  后来——

  后来我每天都找各种理由去找你,放学也找你一起走,然后你也知道了我的窗台在你总是路过的那条街上。

  偶尔路过的时候还会撑在窗台上跟我聊下天。

  有时候我也会想,这样也好?

  可是这样真的好吗?

  我可能真的太没志气了。

  每一天每一天都感觉比前一天更喜欢你,可是什么都不能说。

  偶尔你也会发现我房间里的书柜。

  “好多书啊,我家的书也就这么多吧?”你会这样感叹。

  我也会在心里说是啊是啊你仔细看看书脊基本上我书柜里的书你都买过。

  是因为我是看见你买我才会买的。

  品味都变得跟你一样了。

  可是我只能说到“是啊”再就一个字都说不出来了。

  一直都希望你可以注意到。

  可是你一直都没有注意到。


  后来我趴在桌上开始尝试写小说的时候,听你在说啊有人跟你告白了啊你接受了啊热恋中。

  我头也没抬只能嗯嗯嗯地回应,不敢抬头生怕表情泄露了什么。

  后来有一段时间都没有看你从我窗前路过。

  好不容易找到机会假装无意问到也是说,啊要约会嘛所以……

  所以就算是看起来是最好的朋友的我也要往后排。


  哥哥来看我的时候我正在挠墙。

  “别挠了。”他一脸黑线地开口,“再挠的话妈该挠你了。”

  我丧气地把整个人埋进被子里。

  “你亲爱的哥哥来看你你就这个反应啊,我特地绕远路来看你的。”

  一动不动。

  “真是有异性……啊怎么说,嫁出去的妹妹泼出去的水?好像怎么说都不太对。”

  还是一动不动。

  “整个人都像疯了一样……”

  然后我突然坐起来,像是对应那句“疯了一样”,双目无神地开口:“我爱她。”

  “靠,我还以为你要说你爱我呢。”哥哥暴躁地揉着头发,“看看你玉树临风的亲爱的哥哥好吗?”

  我瞥了他一眼,又趴回床上。

  “……你这样我要去揍她了,把我妹妹整成什么样了……”

  我又爬起来看着他:“你敢。”

  “……靠,走了走了,一个两个的真是都疯了。”


  后来没过多久又听你说分手了。

  虽然这样不好但是心里还是窃喜。

  但是又能怎么样呢?

  把满满的爱意倾注到写的小说里,然后听着你说啊又恋爱了。

  可以,我的顺位又往后移了。

  但是这次你还是保留了去书店的习惯,但是我再跟你买一样的书,似乎就很正常了。

  你也只是仅仅随口感叹过一次“你怎么总是跟我买一样的书呀”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后来你又分手了,我清了清嗓子,心想终于该我出手了。

  我还是太贪心了。

  结果还没准备好,就听到你趴在我窗前说,又恋爱了。

  又。

  我苦兮兮地抬头说不是马上要高三了吗,这个时候谈恋爱真的合适吗。

  绝口不提自己本来的打算,发自内心的双标。

  你却没有回答,眼神看着有点忧郁。

  我感觉这次可能不太一样。

  我也有点忧郁。


  我想你这次大概是真的坠入爱河了,好像跟别的恋爱后智商为零的情侣没很大的差别。

  不知道该高兴还是难过,每天你都拉着我跟我讲你跟他之间的一点一滴,高兴的不高兴的,他做的什么事让你伤心了。

  然后我点头说“啊”“对”“好”“是”把后半句“真想打死他”生生咽下去。

  大概这就是宿命吧,我这么想着,不小心捏断了一支铅笔。


  哥哥已经很久没来找过我了。

  大概他是生气了吧,但是又不一定。

  其实他是有路过的,每次在我回头的时候往我桌上扔几颗糖几袋零食,等我扭头看窗户的时候他已经走了。

  真是别扭的哥哥。我想。


  后来你哭着来找我,词不达意地跟我说你的恋人如何如何使你伤心了,你的恋人又如何如何使你伤心了。

  又。

  我拍着你的背安慰你,心里还憋着那句“啊,真想打死他”没说出口。

  如果最开始我知道你是这样的人,并不像我想象中的那么完美,我想我可能不一定会喜欢你,我甚至还可能会想——啊,高岭之花谈了个渣男友也会一样这么纠结啊。

  可是没有如果,现在我已经这么这么这么喜欢你了。


  ——我爱你。

  我趴在桌上,发出这样的气音。

  跟闹钟秒针滴答滴答的声音、收音机没有调准频道的电波声混在一起。

  小声到几乎听不见。

  房间里只亮着一个很小的灯泡,我把手机按灭,小灯泡就是唯一的光源。

  我还在纠结,又按亮了,又按灭了,又按亮了,又按灭了。

  最后我还是没给哥哥打电话,可能因为这件事太纠结了,我想到最后,最后睡着了。


  趴在桌子上睡并不安稳,半夜我又醒来了。

  压在脸下面的是写小说的本子,角落有些凹凸不平,像是被什么水浸过了。

  我抹了把脸。

  可能是做了什么很不好的梦。

  最后我又一次按亮手机给哥哥打电话。


  半夜的街道很不安全,换个说法就是,半夜的街道几乎没什么人,很安静。

  我就在这样半夜的街道上散步,可能这样比较容易平静下来。

  然后我看到哥哥岔着腿蹲在这条街尽头的路灯下。

  我走到他旁边用跟他一样的姿势蹲下。

  他拍了一下我的左膝盖,瞟了我一眼:“起来,站没站相坐没坐相。”

  “……我本来也不是站着也不是坐着的,是蹲着的。”

  他又瞟了我一眼,在口袋里掏啊掏半天,最后掏出一包皱巴巴的纸递给我,指着旁边花坛:“你坐那边去。”

  我坐下后就没说话了,他也没说话,半夜就这么在路灯下坐了半天。

  我想要是半夜有人来看到这里一蹲一坐的两个人,一动不动也不说话,肯定以为闹鬼了。

  想想就笑出来了。

  “哥,”最后我还是开口了,“我想让你帮我揍一个人。”


  那个讨人厌的渣男友刚好是跟哥哥一届,简单说就是比我们大一届。

  毕业那天被我哥带人揍了一顿,再也没出现过。

  你虽然有那么点斩不断理还乱,但是好歹还是又变回了最开始高岭之花的样子。

  “你以后打算学什么啊?”你撑在我窗前问。

  “我想当小说家。”有些答非所问。

  我不着痕迹地把被眼泪打湿的那本本子合上。

  ——想当小说家,希望你再路过我窗前去书店的时候买的是我的书。


  最后,我的这段暗恋,随着你上大学离开这座城市结束了。


  ——希望你可以喜欢我写的小说。



完!


本来打算写第三人称的,名字都连借带抓阄想好了……结果一看歌词还是没控制住写的第一人称……

当时听歌从来不看歌词的我,真的,没想到……这是个……苦情歌……


小戴生贺也写完啦等到时候醒了就发,虽然写完只想抽自己二百八十个大嘴巴子,虽然落妹跟我说很可爱但是我觉得她只是在安慰我……

马上要开始复习备考了,为了避免节奏断裂(?)应该中途不会再写什么了

一个柔沐童话or西幻向,也是断了一个月不知道能不能赶在复习之前续完……一个楚戴大概同一世界观的怕是没指望了,还有一篇柔沐架空双公主的,可能这两篇等我考完又要拿来复健……啊人生!就是在不断的复健之中……




评论
热度(1)

© 可口可栗 | Powered by LOFTER